音乐学院实习工作组赴实习实训基地指导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1882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的指示精神,规范音乐师范专业的实习工作,迎接即将进行的师范生专业认证,本学期第8周,我院实习工作组赴共建的实习实训基地中的三所学校看望实习生并指导工作。这三所学校分别是:江苏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徐州九里中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实习,在前期进行了多次调研活动,聘请校内外专家召开座谈会,组织实习指导教师交流学习,召开实习生动员大会等。学院设计制作了更加便于操作的音乐学院实习指导手册,包括实习生工作的详细记录以及校内外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记录等内容。

4月16日上午赴江苏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由苗雨院长、王友建书记带队,学院领导班子及所有实习指导教师均参与其中。师大附中高中部张传岭校长携教务处主任及音乐教研组召开了座谈会,所有实习生参会,实习生代表进行一节公开课。4月18日上午赴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由杨仲迎副书记带队,理论系主任孔文老师及其他骨干教师参加。师大附校朱景坤校长携音乐教研组召开了座谈会,所有实习生与会。两位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公开课。4月19日上午赴徐州九里中学,由董兵副院长带队,舞蹈系主任曹海滨老师及学院教务秘书张姝老师参加。徐州九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倪邵刚携教务处主任及音乐教研组召开了座谈会,所有实习生与会。实习生负责人陈嘉瑜做代表发言。

这三所学校作为与我院共建的实习基地,十分重视实习生的接收与指导工作,热情迎接了我院实习工作组,详细介绍了实习情况,高度评价了本届实习生的实习表现。我院也对三所学校对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以后的共建进行了展望。可以看出,经过前期《音乐教育教学说课》理论知识的积累加上后期实习的实践锻炼,我院实习生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的长足进步。

相信在“师范生认证”工作地推动下,我院的实习实训工作一定会更加规范有序,再攀改革创新的新高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