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青年低男中音歌唱家李鳌江苏师范大学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1796

    2019年4月17日晚19:00,旅美青年低男中音歌唱家李鳌独唱音乐会在江苏师范大学马可音乐厅精彩上演,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我院师生以及校外声乐爱好者一起聆听了本场音乐会。

李鳌,旅美青年低男中音歌唱家。国际顶级艺术家培训计划梅罗拉成员和阿德勒高级训练班成员;旧金山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芝加哥抒情歌剧院、加州圣巴巴拉歌剧院、西雅图歌剧院、犹他歌剧院、北卡罗来纳州歌剧院、比利时国家歌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歌剧院、韩国国家演艺中心、澳门交响乐团、台北高雄歌剧院等剧院签约歌唱家;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他曾在世界舞台上成功塑造过无数个经典的角色,在莫扎特的歌剧《魔笛》和《女人心》中分别饰演捕鸟人帕帕吉诺和古列尔莫一角,《唐璜》中饰演马塞托;贝里尼歌剧《卡普莱蒂和蒙太奇》中饰演医生罗伦佐;多尼采蒂喜歌剧《爱之甘醇》中饰演军曹贝尔克雷和正歌剧《卢克莱齐亚·保尔加》饰演佩特鲁奇等。

曾获:2008年获第八届中国文化部“文华奖”全国声乐比赛铜奖,2009年荣获中央广电总局评选的“金号奖—暨我最喜爱的歌手”全国十大金牌歌手称号。2010年获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2010年获“玛丽亚·卡拉斯”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第一名。2011年获台北世华大赛头奖,最佳艺术歌曲演唱奖,最佳歌剧角色诠释奖。2012年获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美国赛区第一名。2013多明戈operalia世界歌剧大赛男生组第一名。2014大都会歌剧院歌剧比赛冠军。2015柴科夫斯基国际声乐比赛最佳歌手特别奖。2017日本静冈国际歌剧大赛亚军。2018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皇国际声乐大赛第三名。

    本场音乐会中,他演唱了舒伯特《魔王》、《小夜曲》等艺术歌曲;亨德尔、莫扎特、罗西尼、拉赫玛尼诺夫等经典歌剧选段;《虹彩妹妹》、《凤阳花鼓》等中国地方民歌以及音乐剧选段。音乐会上,歌唱家李鳌向观众展示了其独特的声音控制能力和对作品风格的精准把握,其精彩的舞台表演令在场的听众叹为观止,他演唱细腻、技术娴熟、表演精准,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音乐会结束,观众们意犹未尽,掌声雷动,李鳌老师感受到观众们的热情,与齐鲁工业大学的张丽丽老师以及苗雨院长一起即兴带来返场曲目《让我们携手同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后,观众们对本场音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赞不绝口。李鳌老师表示非常享受本次音乐会,他期待能再次来到江苏师范大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