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 音乐学院志愿者赴潘楼村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90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部署,激发青年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2019412日,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新征程——暨徐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潘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题的活动在潘楼村举行。本次活动共青团徐州市委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铜山团区委承办,并有徐州市青年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青年社会组织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徐州支行服务队、江苏师范大学团委、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及潘楼村村民共270余人参加活动。

 4月12日下午,音乐学院艺馨青年志愿服务队一行6名志愿者来到潘楼村,为村民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18音11班的刘振辉同学一首深情的《跟你走》,带领村民们重温脱贫奔小康的奋斗岁月,嘹亮的歌喉,声情并茂的演绎表达了坚定跟随党的步伐前进的决心、对未来美好的向往,感染了台下每一位观众18音12班陈嘉诚、葛启媛沈煜杰刘家威同学带来民乐合奏《边疆的泉水清又纯》表达出边疆人民思念亲人、思念家乡、想回到家乡的迫切心情,二胡琵琶逢竹笛,民乐的音色自然纯净、空灵悦耳,描画出边疆的清幽泉水叮咚响起的画面,令在场的观众们心驰神往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服务队授旗,也有帮助单位结对共建,更有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服务队面对面对村民们提供服务。通过此次活动,音乐学院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用艺术表达了音乐学子繁荣文艺、服务人民的情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