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音乐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2  浏览次数: 2073

为更好帮助我院学子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掌握考研策略,4月1日晚,我院举办了主题为“考研经验分享——致2020届考研学生”的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讲座特邀著名考研专家牛冉耕老师(南京大学马哲博士)以及吴舒琪、谷澄、顾怡洁、陈子贤、高飞、闵林秀六位15级考研高分学长和学姐,就考研准备、院校选择等相关问题开展经验交流。院团委刘天杨老师、辅导员朱静坤老师,16级、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15级考研高分同学依次上台分享考研经验。吴舒琪(英语71分)、谷澄(英语72分)学姐讲解了考研英语的学习方法,建议一要多做练习,辅助模拟;二要坚定信心,严以律己。闵林秀(政治68分)、顾怡洁(政治68分)学姐分享了考研政治的学习策略,指出一要精选资料,熟读教材;二要把握考纲,灵活运用;陈子贤(专业课145分)、高飞(专业课134分)学长则讲述了专业课的复习技巧,提出一要基础为本,归纳总结,夯实基础;二要循序渐进,由浅入深,慢慢掌握。

接着,牛冉耕老师对以上六位同学的考研经验进行了点评,并当前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指出考研将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后,牛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并建议大家要充分考虑自身能力和兴趣,全面的了解报考院校的招生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同时,牛老师强调考研是一个考验耐心和毅力的过程,也是长期积累的过程,坚持到底才能成功。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势及复习方法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我院考研学子指明了考学习方向,坚定了考研信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