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雄,见行动:艺馨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明志愿服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10  浏览次数: 902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前辈的英雄事迹,感受并传承英雄的红色革命精神,音乐学院艺馨青年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4月3日下午4点,在徐州市淮海烈士陵园纪念塔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悼念烈士扬精神,学英雄,见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的负责人由蔡雪同学担任。

本次志愿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教唱红歌并发放小红旗。第二个环节为清扫景区环境

首先进行第一个环节,由志愿者每人拿上四五小红旗,分为三个小队,在淮塔景区内教唱红歌并赠予小红旗。志愿者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首先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纷纷主动积极参与红歌学习红旗飘扬,歌声嘹亮;而老一辈的爷爷奶奶们,对国旗更有着深厚的情感,在学唱红歌的过程中,爷爷奶奶的目光中都流露出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敬意。

接着进行第二项环节,清扫景区环境志愿者们在景区各处进行清扫,帮助维护景区环境,以自己的亲身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虽然“汗水与尘土齐飞”,但是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此时此刻,他们都能深刻体会着奉献精神的永恒和伟大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音乐学院志愿者们不仅发挥了自身特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助力红色精神的传承,并且也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真正把自己的爱国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实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