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马东风院长成功举办“2010年音乐考研动态分析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12-18  浏览次数: 1774

  

12月16日下午4:00,马可音乐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马东风教授在此为同学们主讲《2010年音乐考研动态分析报告》。

马东风教授,现任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家,国际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基本乐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主讲过音乐教育学、音乐教育史、和声学、对位法、曲式学等课程,在国内外音乐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58篇,译文42篇,音乐作品38首,编撰教材多部。

讲座伊始,马教授带着一种对音乐的超然理解,首先从事业的需要、就业的需要、考研的实惠、考博的基础等四个方面为我们详细分析了为什么要考研及近几年来的考研趋势。接着马教授概括性的介绍了全国招收音乐学专业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一向疑惑的研究生招生流程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关于我院的研究生招生情况,马东风教授主要从我院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历史、研究生导师的情况、研究生招收专业、初试复试的备考、研究生的培养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权威的介绍,并热忱的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我院的研究生。

随后的提问时间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寻求自己对于考研中疑惑问题的答案,而马教授总能以深入浅出的讲解透彻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给他们的考研之路亮起了一盏明灯。

这是一场十分精彩的讲座,马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久久不能停息的掌声,这掌声既是对马教授热爱、无限追求艺术的钦佩,同时也是对院方削减本科生教育,扩大研究生教育的先进理念的赞同,坚定了部分本科生的考研信念,使其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