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犹太人学教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6-17  浏览次数: 772

 

    众所周知,在工程音乐科技等众多领域,犹太人中涌现出了灿若群星的大师级人物。当然,他们做得最成功的还是生意,世界上百分之七十的贸易由犹太人掌握,如化妆品时装食品军火宾馆电影业等。

为什么犹太人这么聪明?上帝为什么把这种天赋赐给他们?是巧合,还是人为操作?有心之人花了8年,收集犹太人从饮食到宗教,胎教等方面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与其他民族进行对比。

在以色列,有的孕妇总是不停地唱歌,弹钢琴,此外还总和丈夫一起解决数学难题。不少身怀六甲的以色列准妈妈都带着数学课本。有一次,看到一个孕妇在解决数学题,她的笃定而自信回答,当然是为训练腹中胎儿,这样他长大后能成为天才。她坚持做数学题直到孩子出生。另一件引起我注意的食物。我发现孕妇们对杏仁红枣牛奶情有独钟。午餐,她们会首选面包鱼和杏仁等坚果沙拉。她们相信,鱼对胎儿大脑发育有好处。

他们喜欢吃鱼,而很少吃肉。肉和鱼混在一起,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好处,对此他们深信不疑。正餐前他们通常先吃水果,因为正餐后再吃水果,会使人感到困惑昏昏欲睡。

    在以色列,吸烟是被严格禁止的。科学统计数据说明,尼古丁会损坏大脑的主要细胞,也会影响基因和DNA,从而导致后代痴呆或有智力缺陷。

    犹太儿童的饮食总是处于父母的引导之下,首选的是水果和杏仁,然后是鱼肝油。大多数犹太儿童懂三门语言,希伯来语,阿拉伯语和英语。从幼儿开始,家长就训练孩子弹钢琴拉小提亲,那是他们的必修课。犹太人相信这些训练会提高孩子的智商,有助于他们成为天才。音乐会刺激大脑活动。(读者2012-14)

中国教育制度通史导言

中国是世界上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教育发展的起点,可追溯至远古的原始社会。原始文化宗教艺术活动的日渐丰富,大大加速了原始教育的发展,而在这一过程中,教育渗透到了人类社会生产生活活动的每一个方面,发展着积累,传播知识并使人类智慧再生的职能。原始社会末期,生产力的发展使物质产品有了剩余,使少数人专门从事脑力劳动成为可能。知识的总量在不断增加,并在不断分化中加速增长。这使原始教育从内容到形式都出现了一些新的因素,并逐渐从生产劳动的母体中分化出来,以至产生了萌芽状态的教育机构。

夏代是我国奴隶制阶级国家的开端,奴隶制的产生最终促成了体脑的分工,并实教育逐渐脱离生产劳动而成为专门培养人的社会的活动,这一变化的标志就是学校教育的产生。虽然有关夏代学校的记载迄今还末能得到地下出土文物的直接证实,但从先秦文献中仍可作出某些较为合理的推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