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陈莅菡老师独唱音乐会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4-29  浏览次数: 1662

       文章作者:陈功       文章编辑:宋俊      图片:院宣传部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陈莅菡,2005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获音乐学和英语双学士学位;同年留学意大利,就读于意大利歌剧研究院,师从米兰达·费拉罗教授。2007年获硕士学位,2009年进入我院任教。

    音乐会开场,陈莅菡老师为大家带来安东尼奥·维瓦尔蒂的《被轻视的妻子》,歌曲婉转幽怨,唱出了一位妻子独居家中的凄苦怅惘;接着一首弗朗克的《天神赐粮》庄重虔诚,犹如教堂圣咏,天使吟诵;之后两首来自普契尼的艺术歌曲《我的名字叫咪咪》、《我亲爱的爸爸》则是优雅美好,让人流连于歌剧的一幕幕动人场景之中;中国民歌《曲蔓地》和《一杯美酒》,在歌颂爱情的同时让我们领略到新疆的民俗风情。

    下半场,陈莅菡老师演唱的大多是意大利歌剧选段与艺术歌曲:《多蕾塔做了什么美梦》、《我是上帝谦逊的使女》、《怜悯我吧,我的女神》、《请你别忘了我》……歌声宛如出谷黄莺,让人身入高台流响、棹中高歌的胜境,忍不住击节相和,忘神倾听;流畅的语音和高难度的发声,显示了陈老师刻苦钻研、勤学苦练的深厚功力。最后的两首歌曲《奇恩异典》和《归来的星光》,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唱出了陈莅菡老师对祖国、对故乡和亲人的挚爱。

    这场音乐会不仅是陈莅菡老师展示高超演唱技巧的舞台,也让我们欣赏到了高雅的声乐艺术,使观众们在短暂的音乐会上学习到了丰富知识,得到了艺术享受,可谓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