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27  浏览次数: 3879

一、复试和录取的日程安排

时间

日程

备注

3月30日

接到调剂通知的考生到研究生院报到,资格审查通过后考生到学院报到,领取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

研究生院报到地点:泉山校区8#楼100D

音乐学院报到时间及地点:14:00—16:00;24#138办公室

审核通过考生缴费,80元/人

3月31日

专业复试(笔试、面试)

音乐学院

二、笔试地点及内容

  1.笔试时间:3月 31日上午8:30开始;

2.笔试地点:泉山校区23303B室。

笔试内容:音乐表演理论与实践分析

参考书目:(1)《音乐表演艺术论稿》,张前著,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2004年。(2)《音乐美学基本问题》,王次昭著,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2006年。    

三、面试地点及程序

1. 专业综合面试地点:泉山校区马可音乐厅;外语口试23号楼202A。

2. 3月31日下午1:30开始,考生在泉山校区23号楼102A室集中,宣读面试规则;

3. 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后,考生在泉山校区23号楼102A室等候面试。

四、面试要求

1.专业综合面试(总分150分)

1)专业主项面试,考生报送两首不同风格的中外作品(一首自选演唱或演奏,另外一首由评委决定是否演唱或演奏,可随时叫停,自带伴奏。);(2)专业知识提问。以上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能力,由学院复试专家小组负责。专家评分采取实名制,计分办法为各位专家打分累计的平均值(四舍五入取整)。

2.外语听力和口语(总分20分)

外语听力和口语面试采用面对面对话的方式,主要考核考生理解并回答有关日常生活、家庭、工作、专业知识等问题的外语听、说能力。

五、分值计算办法

1.复试成绩:

笔试:专业课笔试满分150分

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50分、外语听力口语满分20分。

2.调剂复试考生总成绩计算方法为:

总成绩以复试成绩排序作为考生拟录取与否的依据(如复试成绩相同,以专业综合面试成绩排序)。

六、录取原则

1.根据招生计划,同一学科(专业)原则上按考生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拟录取考生的名单;同一学科(专业)下不同招生方向原则上按照各招生方向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别排序;

2.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录取:

1)未通过资格审查者;

2)未通过或者未完成学历(学籍)认证者;

3)思想政治品德表现不合格者;

4)复试中专业综合面试不合格者(即达不到90分);

5)经核实在初试或复试中严重违纪、舞弊情况者;

6)报名材料弄虚作假者。

七、注意事项

    1. 考生应事先熟悉考试和面试地点,必须按时到达面试现场并抽签,否则视为放弃;

2. 未面试的考生必须在23号楼102A室等侯,服从管理;

3. 考生复试完毕后须立即离开面试现场,不得与未面试的考生交流考试内容;

八、其他

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接受学校纪委、研究生院和学院监督小组的全程监督。学院监督电话:0516—83403691,电子信箱:wyj@jsnu.edu.cn

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19326

相关链接